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党建引领 多方参与 社区环境换新颜 海北街道长青东社区下好社区治理“一盘棋”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2  分享到:

 

海北街道办事处长青东社区             2020年512日

党建引领 多方参与 社区环境换新颜

海北街道长青东社区下好社区治理“一盘棋”

5月12日上午,海北街道长青东社区与综合执法、派出所三方共同配合,开展环境整治集中行动,重点对小区内存在的私搭乱建、乱堆堆放等问题进行拆除清理。  

锦绣中华南区有一处面积20平米左右的私搭乱建,由破旧木板、铁丝网、铁架搭建而成,在小区存在1月有余,不仅存在消防等安全隐患,而且严重影响到了小区整洁美观,多次受到居民投诉为保障其他居民权益,提升小区环境品质,社区、综合执法、派出所三方反复与棚屋搭建人沟通,在大家的共同协调下,终于与屋主达成自拆和助拆意愿,经过一个上午的忙碌,这处违建被成功拆除。

海北街道长青东社区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引入各方力量,把社区治理社区党建有机结合起来,突出社区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积极调动辖区企事业单位、社区党员、居民群团组织等资源,共同参与社区环境整治扫黑除恶、文明创建等工作,各方力量动起来,实现资源共享,打造出一个有温度、有色彩、有力量的“邻里党建”特色品牌,在社区中形成了遇事多协商和共驻共建共享的良好自治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