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长青东社区红色物业 给消防通道划线,为“生命通道”护航

来源:长青东社区  发布时间:2021-10-19  分享到:

 息

海北街道办事处长青东社区           20211019

长青东社区红色物业

给消防通道划线,为“生命通道”护航

近日,长青东社区网格员在走访入户时发现方兴家园小区一些居民在停车时为图一时方便,经常占用小区消防通道,造成接送孩子高峰期和上下班高峰期小区拥堵不堪。消防通道就是生命通道。随意占用不仅给居民生活、出行造成不便,发生消防事故时还会对居民生命及财产安全造成威胁。发现问题后,网格员及时将情况上报社区党委,由社区党委组织“红色物业”对小区消防通道堵塞、占用等突出问题进行整改。

“红色物业”工作人员在小区内消防通道上划上黄色禁止停车线,并标注“消防通道,禁止占用”八个大字,提醒居民禁止侵占消防通道。对小区内原有警示标志和警戒线不清晰的地方,“红色物业”工作人员重新规划喷漆,确保更加醒目。

通过此次划线整治,小区内消防通道都有了明显标识,车辆乱停乱放的现象少了,私家车占用消防通道的现象也少了。下一步“红色物业”工作人员还会在业主微信群发布消防车通道整治通知,告知业主注意事项,提高大家消防安全意识,并不定期开展巡查,确保“生命通道”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