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长青东社区网格员在行动 防范于未“燃”

来源:长青东社区  发布时间:2021-11-24  分享到:

 息

                           

  海北街道办事处长青东社区         20211124

长青东社区网格员在行动 防范于未“燃”

    为确保辖区居民用气安全,有效预防和减少燃气事故,1124上午长青东社区网格员在辖区内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行动,保障社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及燃气设施安全,防止发生燃气事故,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

   网格员重点对辖区内涉及使用液化气的餐饮店消防设施配备情况、住户厨房内天然气的安全使用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在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还通过入户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辖区居民广泛宣传正确用气、用电、防火及逃生自救的知识。引导大家正确科学使用天然气,防范于未“燃”。

通过此次排查工作,社区对辖区内商铺的安全负责人进行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强调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必须全面落实消防安全措施,提醒大家千万不能麻痹,确保消防安全。接下来,长青东社区将不断加大燃气安全宣传力度,推进燃气安全宣传工作常态化,真正把燃气安全宣传工作落到实处,及时消除各类隐患,确保居民燃气使用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