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民法典》进社区聚焦物业管理

来源:长青东社区  发布时间:2023-05-15  分享到:

       

                     

 海北街道办事处长青东社区           2023515

《民法典》进社区聚焦物业管理

为提高居民小区物业服务管理水平,聚焦物业管理活动,为《民法典》的普及起到良好的宣传效果,5月15日海北街道长青东社区党委就方兴家园小区物业问题召开邻里议事协商座谈会海勃湾区政协委员代表、法律顾问、海北街道城建办、社区负责同志、业主委员会成员、居民代表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由社区负责同志介绍了本次邻里议事协商座谈会要讨论的相关问题,并由业主委员会成员、居民代表就目前存在的物业管理提出问题。法律顾问为居民代表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关于业主对专有部分的权利和义务、共同决定事项及表决、共有部分的收入分配等法律规定,并结合我自治区出台的《内蒙古自治区物业管理条例》,对物业服务合同的订立、履行、物业催缴等法律知识及物业公司与业主就公共区域物耗、物损的收费事宜等具体服务事项的法律适用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同时,政协委员高度关注住宅小区的物业管理问题,并结合业主委员会成员、居民代表提出的问题作了发言,从不同角度谈想法、提建议、献良策。

“小物业”牵动“大民生”,作为衡量城市管理水平的重要标志,物业管理的好坏直接影响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物业管理服务工作是一项长期且持续的工作,任重而道远,绝不是哪一次会议、一次协商就能彻底解决的,社区将在邻里议事协商中长期关注这方面议题,通过协商使各方能够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共识,共同破解小区物业管理难题,合力促进物业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努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美好家园”建设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