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提高防范意识守牢“钱袋子”

来源:长青东社区  发布时间:2023-05-18  分享到:

 

                           

  海北街道办事处长青东社区         2023518

提高防范意识守牢“钱袋子”

为进一步防范新型诈骗违法犯罪,切实提高辖区居民的自我防范意识。长青东社区网格员,入户开展防范养老诈骗知识宣传,为居民构筑预防电信诈骗安全墙,增强老年人防范养老诈骗安全意识。守护好居民群众的“钱袋子”。      

网格员向居民讲解涉老“食品”“保健品”等领域诈骗惯用手法和骗术,叮嘱老年人保持正确的保健理念,不轻信所谓具有神奇功效的“保健品”,从正规的医疗机构等渠道获取科学的保健知识;不贪图便宜,警惕各类“稳赚不赔”“低投入低风险”却高额回报的宣传。发放防范养老诈骗和打击传销等宣传材料,强化老年群众防范养老诈骗的法治意识。

此次入户宣传进一步提升了居民对电信诈骗的知晓,强化了居民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帮助居民构筑起坚实的思想防线,为创建平安和谐社区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