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组织建设

长青东社区开展“共抗疫情 党群同行 ”全员核酸演练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长青东社区  发布时间:2021-10-25  分享到:

 息

海北街道办事处长青东社区               2021年10月25日

长青东社区开展“共抗疫情 党群同行 ”全员核酸演练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社区应急处理能力,应对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的突发影响,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增强工作人员配合协调能力,长青东社区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了全员核酸检测演练。

经过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党规、交纳党费、学习理论政策等固定环节后,社区党员落实分工,积极参与演练布场工作,并引导志愿者按照分工到达演练指定岗位。演练现场划分出等候区、登记区、采集区、临时隔离区,各区域均设置了一米间隔标识等,并将出入口设为单向通道。在社区党员的引导下,居民有序进入现场进行身份验证、现场登记等流程,登记完毕后,进入采样区排队等候。整场演练所有环节均严格按规范流程操作,紧张有序、环环相扣,各环节工作人员行动迅速、配合密切,圆满完成了应急演练任务。

  通过本次实战化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应对突发疫情的处置和协同作战能力,把可能出现的困难和问题估计更加充分,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为快速应对疫情打下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