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组织建设

“红色洗礼筑初心,锤炼党性铸忠诚” 主题党日参观学习活动

来源:长青东社区  发布时间:2023-05-24  分享到:

 

海北街道办事处长青东社区           2023524

“红色洗礼筑初心,锤炼党性铸忠诚”

主题党日参观学习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社区党员的思想觉悟和党性修养,5月23日下午,长青东社区党委联合海北街道机关党支部组织社区党员和街道干部前往内蒙古小三线军工文化纪念馆、内蒙古第一通用机械厂旧址共同参观学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重温入党誓词。

当年为了响应中央号召,小三线地方军工企业建设迫在眉睫,很多革命建设者们献青春,献一生,铸就了当时小三线军工厂的辉煌。参观过程中,党员们跟着讲解员的脚步,共同回顾了“小三线”建设之路。一幅幅泛黄的老照片一个个印着岁月痕迹的老物件、一栋栋厂房、仓库、一段段弥足珍贵的文字让大家重新回到了那个“备战、备荒、为人民”的特殊年代,仿佛看到了上世纪这片后方军工生产战线上,“小三线”建设者们忘我工作的场景,大家纷纷拿起手机拍照留念。社区党员中有不少都是小三线建设的亲历者,四五十年前,他们响应国家的号召,从都市走向山村,生产军工,一呆就是十余年。曾经的少年已然两鬓双白,回想起当年的奋斗历程,却依旧记忆犹新。

长青东社区党委把红色资源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通过本次参观学习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让社区党员通过身临其境的学习,深刻领悟三线建设者们“听党召唤、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团结实干”的奋斗精神,进一步激发大家的爱国热情,引导党员干部强化使命担当,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全力以赴建设和谐美好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