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组织建设

海北街道长青东社区党委主题党日+“法律在身边 普法零距离” 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来源:长青东社区  发布时间:2020-08-25  分享到:

 

                           

海北街道办事处长青东社区             2020年825

海北街道长青东社区党委

主题党日+“法律在身边 普法零距离

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党员的法治观念,提高广大党员法律意识,预防和减少因法律知识欠缺而导致家庭产纠纷的发生,引导党员、群众学法、用法、守法、护法,8月25日上午,海北街道长青东社区党委、狮城社区党委以主题党日为契机,组织党员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主题党日按照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党规、缴纳党费等环节进行。之后邀请内蒙古律师事务所赵律师为党员进行法律宣讲。本次的讲座内容为《继承法》,赵律师分别就遗产及范围、法定继承、遗嘱继承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展开阐述。为了能将复杂的法律条款解释地通俗易懂,赵律师还特意准备了几个典型特色的案例,将法律规定与生活案例充分结合,让听课的党员能有直观的认识和理解。讲座之后还设置了场外咨询环节,赵律师还向小区的居民进行了法律知识解答。

海北街道长青东社区、狮城社区党委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在社区中营造了良好的法制宣传氛围,提升了普法宣传的参与度,让普法宣传更加贴近居民,形成了法治建设人人参与、法治社会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